学校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女教授女干部论坛
发布时间: 2024-03-09 浏览次数: 10

  3月8日,学校举行“凝聚巾帼力量 共享美丽人生”——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女教授女干部论坛。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致辞。

  郭庆松向全校女教职工表示亲切慰问,衷心祝福全校妇女同胞节日快乐。郭庆松表示,学校女教职工用专业与自信展示了新时代女性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用执着与坚持诠释了上应巾帼勇担使命的崇高品质,用智慧与拼搏撑起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半壁江山。

  郭庆松就学校妇女工作提出希望:各部门用好“金钥匙”,筑造上应巾帼的理论厚度;学校妇女组织当好“贴心人”,营造上应巾帼的贴心温度;各位女性同胞擎好“半边天”,打造上应巾帼的登峰高度。希望全校女同胞继续以主人翁的心态、奋斗者的姿态和追梦人的姿态,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瑛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女教职工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现了上应人的价值和事业追求、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希望全校女教职工在新时代、新起点,开拓进取,再立新功。

  荣获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比翼双飞模范佳侣等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得了表彰。

  校妇委会主任张淑梅主持论坛。田怀香、潘智丹、彭亚萍等优秀女教授、女干部代表在会上围绕做新时代科技创新践行者、团结建功立业、为强国建设贡献“她”力量等内容作了主题交流。会上通过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章程(修订版)》。

  活动中还举行了圆桌访谈,就如何做新时期智慧女性、女性角色扮演等话题进行交流。

  学校女教授、女干部、女教师代表、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参加活动。

文:校工会/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