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干部大会部署推进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01 浏览次数: 662

  3月1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召开2024年春季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2024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学校工作,全力推动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汪小帆传达2024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并部署学校今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传达中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副校长毛祥东出席会议。

  郭庆松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上海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之年,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接续奋斗之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2024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勠力同心、一以贯之,全力推动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取得新突破。

  郭庆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看准了”、坚持“抓紧干”、坚持“能多干就多干一些”,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更加积极主动担当作为。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围绕今年三项重点任务,把党建、业务工作的各个环节串联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升级创新两级管理模式,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使命担当,狠抓落实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水平。发扬钉钉子精神,积小胜为大胜,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

  汪小帆围绕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对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以新一轮综合改革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持续探索具有上应特色的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推动学校事业创新发展。二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人才培养改革,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布局,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三是以高地大建设转段升级促进学科特色发展,以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和创新策源能力为核心目标,推动“高地大”二期建设实现“转段升级”,切实提高学校的服务贡献水平。四是强化资源保障和数字化转型,助推高质量发展,聚焦关键堵点痛点,强化资产增效,优化资源共享,构建高水平财务保障体系,筑牢安全防线,以数字化变革引领大学治理体系重塑升级。

  李健传达了中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强调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继续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强化巡察、审计、财会等监督成果运用,前移反腐关口,深化源头治理。广大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文: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