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喜庆举行“上应飨礼”新春年夜饭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05 浏览次数: 10

  春水滋养万物,繁花拉开序幕。2月4日,正值立春。在万物复苏之际,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上应飨礼——学生新春年夜饭”活动,让上应学子在校也感受到“家”的“年味”。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长汪小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济济一堂,共同辞旧迎新。

  郭庆松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他希望,全校师生在新的一年抖擞“生龙活虎”的精神,保持“潜龙在渊”的定力,鼓舞“龙腾虎跃”的气势,继续拼搏奋斗,为建校70周年献礼。

  汪小帆为“祥龙”添上点睛之笔,浮云惊龙,万象新生,祝福学校事业越来越好,祝福师生平安康健。师生们用一幅幅春联、福字和年画表达迎接新年的喜悦。

  年夜饭前,师生们挽起袖子,包饺子、炒菜,共同烹调一顿团圆饭,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席间,老师们为同学们表演了经典京剧唱段和歌曲《等待》作为新年礼物,赢得满堂喝彩。

  年夜饭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隆重、最热闹、最重要的一餐,代表着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和期待。在包饺子环节,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包的饺子中,有10个特别的饺子藏着一颗花生米,寓意着“好事发生”。从菜单的设计到菜品的选择,学校都做了精心准备,汇聚五湖四海、南北风味,饱含着学校对同学们的祝福和心意。同学们积极参与前期筹备,到现场体验花式水饺、摆盘等,体现了学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学校为留校同学准备了贺岁礼包和压岁钱,为有困难的同学提供经济支持,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同样能感受到新春佳节的温暖和快乐。现场还设置了丰富的年俗活动,中外学生书写春联、写“福”字,动手剪窗花,做舞龙拉花手工,体验年画拓印、投壶、跳格子等传统项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感受到中国年传递的和睦、和平、和谐的中华文明理念。

  家在上应,爱在上应,上应永远是你最温暖的港湾。祝所有上应人新的一年龙腾虎跃,吉祥如意,以“龘龘”之姿共同迈进充满希望的甲辰龙年。

文/图: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