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做客我校教师沙龙
发布时间: 2023-03-10 浏览次数: 931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陈坚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交流。校长柯勤飞热情接待,对陈坚院士为“教师沙龙”作学术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和科研团队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校长办公室、学科办、人事处、香化学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教师沙龙中,陈坚院士以《合成生物学驱动食品和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做报告。他介绍了生物制造、合成生物学的发展及其在食品中的应用,并以透明质酸为例详细解读了化妆品原料的生物制造的优势和未来发展前景,认为合成生物学制造化妆品原料可以实现更快创新,缩短化妆品上市速度和市场演变,这意味着更快的产品更迭、更强的增长潜力和更具想象力的市场空间。

  现场师生围绕食品和化妆品制造领域的相关问题踊跃提问和讨论,陈坚院士给予热情解答和互动,会场气氛活跃。

  陈坚,江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发酵工程和食品生物技术的研究和教学。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中国专利奖金奖。兼任中国工程院环境轻纺学部副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科技委农林学部常务副主任、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食品科技学会副理事长、国际食品科学院(IAFoST)Fellow。

文:校长办公室 教工部 香化学部/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