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3-01 浏览次数: 26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上海市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精神,2月28日上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副校长毛祥东出席。会议由王瑛主持。

  郭庆松指出,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社会的“稳定器”、是民生的“压舱石”,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奋力开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新局面。

  郭庆松就扎实推进学校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就业工作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对就业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关键问题,并提出了就业领域工作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全校上下要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以高质量就业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创新工作机制,健全更高质量的就业育人体系。要促进就业育人合力再凝聚,把社会资源有效转化为就业资源;加大对标“00后”特点创新工作模式,引导更早、帮扶更准、节奏更快、时效更亮;着力建设一支能力强、业务精、讲奉献的就业创业工作队伍。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更高质量的系统工作机制。要夯实主体责任、深挖就业资源、强化供需对接、主动探索教育教学供给侧改革,在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同时,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

  柯勤飞传达了上海市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她强调指出,毕业生就业是关乎国计和民生、关乎学校生存和发展、关乎学生成长和成才的大事要事,当前是毕业生求职签约的黄金期、关键期,全校上下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更暖心行动,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再上新台阶。

  柯勤飞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高认识,健全机制,压实责任,从保就业、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统筹推进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强化就业育人,构筑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从毕业生就业心理、就业需求和市场供给方面“深调研”,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强分析”,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就业创业指导。要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学校、学院领导要带头发挥访企拓岗的示范作用,千方百计为毕业生牵线搭桥,构建协同联动就业模式。要聚焦重点群体,做好困难毕业生兜底工作,送岗位、送服务、送关怀,用真心、出实招、求实效,为就业困难毕业生提供就业帮扶。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袁翔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形势和下一阶段工作举措。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钱婷婷,经管学院教师李宗伟,理学院辅导员奚桐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分别就党建联建加强校企互动、“四式四点”产教融合生涯教育工作法、教师发挥专业优势、辅导员发挥教育管理作用等特色工作做了介绍。

  学校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党组织书记、院长(主任)、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文:党委学工部/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