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联动共建“大思政”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3-02-27 浏览次数: 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用好新时代“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汇聚全社会育人合力,推进区校合作、校企合作,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助力青年成才成长创新创业,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2月24日,“聚力大思政· 拥抱新片区·圆梦在海湾”海湾镇推进区校合作、校企合作项目启动仪式暨“人才超市”首场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在奉贤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奉贤区委宣传部共同指导下,由海湾镇委员会、海湾镇人民政府、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并得到奉贤区人社局大力支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奉贤区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鲁瑛,海湾镇党委书记盛群华出席并致辞。海湾镇人大主席王菊辉、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袁翔、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春峰、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东、上海师范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蔡琼霞及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洁琳等出席活动。

  王瑛代表学校感谢奉贤区、海湾镇及蓝湾经济园区长期以来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化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迎此春风,推进区校合作、校企合作具有更重要意义。希望以次活动为契机,区校企三方围绕区域发展需求,在合作深度、广度上持续发力,开启多层次、多方位、多模式合作的新征程,进一步为实现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在实现借智借力、互惠互利的道路上,情意更深、信心更足、成果更丰硕。

  鲁瑛就如何突出人才引领驱动,提出要把握政策,完善人才工作机制;针对地方特色产业定位及发展趋势,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使用和激励保障等方面政策;要拓展渠道,搭建引才聚才桥梁。围绕激发人才活力,着力创新人才服务方式,搭建人才服务平台。要提升服务,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美好幸福、充满活力、持续发展的人才发展生态。

  盛群华表示,海湾镇着力打造海湾人力资源集聚平台,以“人才引擎”驱动“幸福海湾”建设。海湾拥有求贤若渴、尚贤爱才的浓厚氛围;拥有人才发展、筑梦逐梦的优良环境;拥有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广阔舞台。真诚地向海湾大学城的青年英才发出“英雄帖”,诚邀同学们带着真才实干和创业激情,牵手海湾、深耕海湾、建功海湾!

  会上,校方与海湾镇、临港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签署镇区、校区、园区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合作备忘录,并举行揭牌仪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首家奉贤区“贤才驿站”—海湾镇蓝湾“人才之家”正式授牌、临港蓝湾园区推介,青年企业家以《拥抱新片区 勇做追梦人》为主题进行演讲分享等。区校合作、校企合作“人才超市”首场活动同步启动,来自临港蓝湾经济园区的29家企业为毕业生们提供500余个招聘岗位,吸引1000余名毕业生参加。

  此次共建活动是校区、镇区、园区“三区”联动推进产教融合一体化发展在奉贤的生动实践,学校将继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借智借力区校企三方,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大思政”育人新局面。

文/图: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