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20 浏览次数: 372

  2月17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组第30督导组组长、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勤及督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邱轶操到会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会议。副校长毛祥东,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机构、校长办公室等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郭庆松首先代表学校党委汇报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学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郭庆松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紧紧围绕六个方面对照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班子成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剖析,结合班子整改问题清单自领任务,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

  市组第30督导组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严格把关、认真点评。潘勤代表市组第30督导组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充分准备,开得严肃认真,班子发言深刻,批评坦诚真挚,态度诚恳,实事求是。他从三个方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一是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充分;二是主要负责同志积极主动,带头履责工作到位;三是召开过程严肃认真,问题找得准,举措列得实。

  潘勤对学校党委和班子成员提出建议,希望学校党委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聚焦问题整改,推动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三是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

  郭庆松代表班子对督导组全程认真严谨、细致入微的指导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学校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地做到“两个维护”,以自我革命的精神,针对查摆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整改措施落地落实,努力把成效体现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高度自觉上,更加有力地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更加精准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更加用心地保障改善师生民生,创造出更多实实在在的业绩,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党委组织部/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