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上海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8-15 浏览次数: 99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赛决赛结果揭晓。我校获得3项市赛金奖和6项国赛参赛资格,全市高校金奖数量排名第七(市属高校排名第二)。其中“国萱助农——中国萱草栽培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赛道创意组金奖,取得我校在红旅赛道的新突破。“氟菌灵-1.1类一线新型小分子抗菌药”项目获主赛道研究生创意组金奖;“道路御林军-基于嵌入式系统及无线物联网通信技术的智能公路警示锥”项目获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金奖。

  据悉,今年4月起,我校开展了“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训练营工作,由各学院和“厚德杯”名师工作室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和校内复赛筛选,共有46支项目队伍入营。我校项目以技术创新为主,符合学校定位和大赛发展趋势。训练营先后开展了近20场培训,并通过校级复赛、晋级赛、决赛和复活赛层层遴选,确定了39支队伍进入市赛。

  经市赛网评环节,来自36所高校的718支队伍中,共有241支队伍成功入围决赛,其中我校入围10项,争夺市金。在紧锣密鼓的决赛备赛环节,我校10支入围队伍在国赛/市赛专家悉心指导下,再度进行了8轮密集训练,重点针对路演中的薄弱环节进行加强。指导教师和项目团队成员经过反复论证、研讨,理清核心技术路线,最大化体现出科研成果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三创”教育,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为平台,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大赛金奖数量的逐年增加、突破,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起到了校内示范作用,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文:工程创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