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邹军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 2022-08-02 浏览次数: 382

  近日,我校理学院邹军教授因在半导体封装、测试及系统应用方面的突出贡献,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无线电电子学、纳米物理学和信息技术问题学部)外籍院士。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成立于1990年,由俄罗斯多位知名学者及科研机构发起成立,是俄罗斯三大跨行业最高学术权威机构之一,1995年1月获得联合国正式认可。现拥有24个学部、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余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和30多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以及包括多位中国两院院士在内的48个国家的外籍院士。

  邹军教授2013年入选科技部创新创业推进计划,2016年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领军人才,2022年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依托半导体封测将半导体材料与半导体应用系统有机结合,实现了由材料到器件,由器件到系统的研究模式,实现了研究成果快速产业化,已转化成果20多项,解决行业卡脖子问题10多项,促进了行业的发展,并与俄罗斯开展紧密的科研合作和成果产业化。

  据悉,邹军教授相关科研成果获得2016年浙江省技术发明一等奖,2017年上海市技术发明二等奖,2019年上海市技术发明二等奖,2021年江苏省技术进步三等奖,2021年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指导学生获得“互联网+”上海市一等奖,“挑战杯”上海市一等奖,国家二等奖。

文/图: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