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各基层党支部和临时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4-17 浏览次数: 16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积极响应上海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号召,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凸显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每一位党员责任担当意识,近日,学校各基层党支部、学生楼宇临时党支部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基层党支部和楼宇临时党支部对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学习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和思考,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上海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对高校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学校致全体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以及学习强国等官方媒体平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报道、奋战在一线抗疫的典型人物事迹和突出表现,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各党支部党员充分交流学习心得,结合抗疫期间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社区服务等方面的实际表现,纷纷表示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条;二是要坚持率先垂范,发挥模范作用,自觉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护措施;三是要坚持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汇聚温暖力量,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要扛起特殊责任,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同疫情斗争。大家坚信,有上级的坚强领导、有全体党员的担当作为,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阳光灿烂、春暖花开。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的组织意识、责任意识都得到了提升,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走在抗疫前线、作表率当先锋的决心和斗志。

文/图: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