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9位青年教师获批上海市启明星计划扬帆专项
发布时间: 2022-02-20 浏览次数: 421


  近日,从市科委传来喜讯:我校在2022年度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启明星计划扬帆专项申报中再获佳绩,苌树方、陈迪来、陈晓轶、姜静娴、娄新曼、孙怀英、王宸宸、王磊、胥会9位青年教师入选,获批数量创历史新高!

  近三年,我校共获批扬帆计划22项,彰显出学校科学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成效。学校积极探索青年人才培养机制,注重发挥青年人才创新活力,不断加大对青年人才科研工作指导力度,今后也将持续为这些崭露头角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创造条件、铺平道路、搭建舞台,助推他们尽快成长为学校科研工作中坚力量。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不断提升,也为我校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了充实的后备力量,充分体现我校青年科研人才培养的卓越成效!

  “十四五”期间,校科研院将不断加强科研项目服务与管理,提升效率与效能,激励所有科研人员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释放科研压力、迸发科研活力、激发科研动力!

  据悉,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启明星计划扬帆专项,是上海市科委为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强上海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设立的一类上海市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培育计划,它以项目扶持的方式,选拔和培养一批崭露头角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鼓励其进行原始创新和大胆探索,尽快成长为上海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

文/图:科研院